close

窗外,天氣晴,Alco的心情像天空的雲,飄啊飄的!

 

中午醒來,看著鏡子裡的自己:「啊!你還活著啊!?她,又離開我了!」昨晚和她一起喝了瓶的Vodka和些許的二鍋頭,不知何時自己睡著,也不知何時她離開反正,現在Alco的頭,他媽的痛!

明知酒不要混著喝,但當最後一瓶Vodka喝完,看著空空的酒瓶裡再也不能晃出任何液體時,兩個喝茫的醉者有如吸毒者毒發未完般,開始在家東翻西找地找酒喝!經過一地毯式搜Alco在客廳裡的紀念品櫃裡的角落,發現一瓶沒開封的二鍋頭!像是尋寶者發現寶藏般,兩人先是四目相望一陣,然後一起發出歡呼聲!Ya~~!

 

「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我以為再也沒東西可喝了!」Alco說道。

她聽了,也欣喜地笑著「剛才快喝完時,我就在想之後怎麼辦?現在看來,繼續喝啦!」

她一把把酒瓶撂去,使盡全身的力氣想轉開瓶蓋,但怎麼就打不開!「啊,這瓶口怎麼這麼緊啊,你幹麼把它鎖得這麼牢?」

Alco聽了,氣道「這瓶又不是我買的?我怎麼可能鎖它?」拿回酒瓶,仔細瞧後,才發現:原來瓶口不是轉開,而是要拔開它!「妳真他x的白,這瓶口要像妳那樣轉啊轉,一萬年都打不開啦你!」

打開瓶蓋,Alco把自己和她的杯子酙滿,「來,乾杯!為了結束它,乾了」,自己忽嚨一口氣地就把酒喝光!「太爽快了!原來結束是這麼爽快的事啊!」

 

你馬幫幫忙,不等我就自己喝光啦!來……喝!這酒怎麼這麼嗆!」說完,她開始如機關槍般的,不停的咳!

「太嗆了……… !」Alco只記得聽到這,自己就醉倒睡著了!

 

經過一晚的狂喝,隔天醒來一定是宿醉!Alco一手抱著還在痛的頭,一手扶著牆,緩慢地走到浴室,然後,抱著馬桶,一吐為快吐到掏心掏肺,吐到無以為繼!

 

起身,看著鏡子裡的自己:「啊!你還活著啊!?她,又離開我了!」平時她對我漠不關心,從不噓寒問暖!但只要我心情不佳開始喝酒,她就像雷達測到酒的訊號般,自己出現!並和Alco對飲,直到他喝的不醒人事!……酒醒之後,如往常,她又不見蹤影

為了見她,Alco只好不停地喝,喝到無法工作,喝到食不下嚥,喝到足不出戶和親友斷絕聯絡,喝到生活大亂………這些,就只是為了見她!可是,她每次出現,卻從不過問他的生活和人生,唯一一次問他你最愛喝什麼酒啊?他不記得他回答什麼,卻記得她就這麼一個問題:啊!她是關心我的!

 

呤呤呤!!!電話在他頭痛時突然狂響,讓他覺得頭更痛!Alco緩慢地接近電話,心想電話那端的那個人,可能會因為電話沒人接就掛斷了吧!沒想到,電話還是不停地在那哭喊!

啊!!!好啦,你老子現在頭痛,走慢,拜託別再叫了!!他拿起話筒喂!…

Alco啊,我,你媽!你怎麼還在家,沒去上班?聽到老媽的聲音,Alco如當頭棒喝,驚!頭還是痛,但,反應快些了!

啊!!!媽……我今天人不太舒服,跟公司請了假。

人不舒服?怎麼會這樣?嗯…等會我去你那。電話那端傳來焦慮的聲音。

媽,不用了啦,我只是得了小感冒,休息一天就好了。他語帶颤抖地回答。而且妳來這,要坐公車好幾小時,到這裡,都晚上了!

………這樣啊!我只是擔心!你若覺得自己在家Ok就好!若有什麼緊急的事,打電話給你舅舅哩!另一端的聲音,聽來有點放心了。

媽,我沒什麼啦,不用麻煩舅舅啦!」「就是你都沒跟你舅聯絡,我今天才打電話給你啊!好啦,你多喝水多休息,我改天再打電話給你。」「嗯,好,媽,就這樣!

說完,Alco正想要把電話掛上,卻踩到地上的酒瓶,重心不穩,整個人往前跌了出去!前額,重重的撞上桌角;鮮血開始流出,流過眼睛,流過嘴角,流過頸部,流過………。

 

這時,他的意識回到把二鍋頭一口飲盡的那個刹那:太爽快了!原來結束是這麼爽快的事啊!………突然,他看到她站在不遠處,笑著看他…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I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