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天氣漸涼,讓從亞熱帶台灣來的我,開始有如"冬眠"般的嗜睡!又因為上晚班,有時到快要10點時,我就哈欠連連,同事問我是否前一晚沒睡好?我說:”不是哩,只是氣候涼爽,讓人昏昏欲睡!”

  有天早上,我從夢中驚醒;一看時鐘,"天啊,又睡過頭了!".....。我匆匆跳下床,隨便抓幾件衣服換上,”衝”出臥室......。只見Don坐在Dining Room,一邊吃早餐,一邊看電子報,不時還自己唸唸有辭,好像在對新聞做即時評論似的。

  我唸他:"你怎麼起床時沒叫我?等會你要載我去Burlingame哩!"(因為每星期的這天,Don有堂下午一點的課,我三點上班,所以我要他先載我到公司附近,我再走路去公司。)
  Don一臉問號地看著我,說:"我本想叫妳起床,但看妳睡得那麼沈,想妳大概需要多睡一點,所以沒叫妳。"
  "但,若你沒把我叫醒,那等會誰要載我去上班啊?"我氣極敗壞地說著,"今天,你媽要開會,我可不想把她從會議裡拉出來,只是為了載我去工作!"
  Don聽了,只是笑了笑,聳了聳肩,說"妳需要吃早餐吧!......來,我煮了麥片,也煮了新鮮的咖啡,坐下來吃吧!"

  我又急著說:"但若因為我吃早餐,你就不能現在出門.......上課會遲到哩!"
  Don聽了,還是笑了笑,說"遲到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......看,外面出太陽了耶!"

......

  有時,我會對一些不在計畫裡的事,不知所挫或發脾氣,因為"狀況外"的事不在計畫中,實在讓我一時無頭緒去處理;我是個急性子,一有問題,就一直想辦法要"解決"它,尤其在精神不濟時,更像熱鍋裡的螞蟻,跑來跑去,停不下來!

  這時,就會見Don這個慢郎中,徐徐走到我身旁,然後跳著他專有的舞步,為得是讓我的心思不要一直掛在鎖事上,有點像卡通"Tom and Jerry"......這招的確有用,通常,我會被他的舞步弄得哈哈大笑,然後,冷靜下來,再想要如何下手處理我覺得"緊急"而其實只是小事的事。

  難怪,婆婆說我們真的是一對:我的急性子有時需要他來降溫;他的慢條斯理有時也需要有人"緊急"幫他出主意。互補也互相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DI_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